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魔幻向】Sing Me To Sleep【10】

【10】

拉姆给两位到访者泡咖啡,波多尔斯基用光了所有的糖,而施魏因施泰格坐在一边指挥波多尔斯基从厨房的柜子里找出上次没吃完的饼干。拉姆转个身的功夫就感觉事情不对,等他回到客厅里的时候说书人和听风者老老实实地看着自己,嘴角还残留着行迹可疑的饼干渣。

穆勒的嘴还被波多尔斯基捂着,卷毛年轻人只能发出呜呜呜的声音,高迪诺高傲地跳上了沙发,一脸冷漠地看着闹成一团的这些人。拉姆叹了一口气,老气横秋的感觉倒是和他的年纪相配。

波多尔斯基喜欢甜腻的东西,他总是说写书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所以史崴泥你不要阻止我吃吃吃好吗。这其实算不上一个正经的理由,施魏因施泰格已经注意到波多尔斯基的小肚子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所以他开始想方设法拉着波多尔斯基出来走走,真正意义上的出来走走,而不是像平常那样,听风者跟着一阵风就来了。

穆勒最后还是被解放了出来,拉姆威胁的眼神还是震住了这两个学前班小朋友。饼干的事情就不再追究了,拉姆这次显得很宽容,不过这也只是表象,很快小个子男人就要拜托施魏因施泰格去给他找绝版的书和黑色玫瑰的种子。

穆勒有些奇怪,拉姆明明可以自己出门啊,为什么这些事情要拜托施魏因施泰格。

“巴斯蒂去过的地方多嘛。”拉姆这样解释。

“可是菲利你也应该去过很多地方啊,”穆勒还是很困惑,“为什么这段时间你不出门了呢?”

这的确是个问题。拉姆似乎变得懒了,以前出门买报纸买牛奶买面包的事情还是自己做的,现在却都成了穆勒的工作。如果硬要说的话,有些迫不得已的事情才会让拉姆踏出房门。施魏因施泰格对于这个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要知道之前这个小个子可不是一个能闲得下来的人啊。

“那是因为外面没什么吸引我的东西了。”拉姆试图终结这个话题,不过被穆勒一句“菲利你明明还是很喜欢吃马里奥家的小面包啊”给打败了。

“托马斯,”拉姆转头,微笑,动作一气呵成,“今天晚上你睡沙发。”

穆勒立马闭嘴。

“不过话说回来,之前托马斯睡哪里啊?”

波多尔斯基问出了关键问题。

 

第二天一大早穆勒就被高迪诺一顿踩,从脸颊到胸口。沙发对于穆勒来说有些狭窄,在一阵折腾之后穆勒成功着陆,肩膀和地板做了亲密接触,声音之大都震到了下楼的拉姆。

没错,拉姆下楼了,还是穿着整齐地下楼了。

虽然那件老头衫再次刷新了穆勒对于拉姆品味的认知。

“菲利早……哎呦我的肩膀……等等,你这是去哪里啊?”

顶着鸡窝头从地板上一个鲤鱼打挺起身的人也只有托马斯·穆勒了。拉姆早就习惯慕尼黑的金库主人这些动作了:“我要出趟门,去见一个老朋友。”

“我也去我也去!你等等我啊给我五分钟还你一个美好的世界——”穆勒冲进卫生间的时候嘴也没闲下来,完成了贴心叫醒服务的高迪诺得到了美味的早餐还有拉姆的日常顺毛,看起来今天它要一只猫看家了。

穆勒真的只花了五分钟就把自己收拾得像模像样。拉姆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着他,手指在腿上打出奇怪的节奏,像是弹琴。

“我们去哪里呀?远不远?需不需要我开车啊?”穆勒在口袋里摸了摸,并没有摸到车钥匙。

“不远,一秒钟就能到。”

“什么?”

“踏出这扇门,我们就到了。”

穆勒这注意到拉姆背后的那扇门并不是一楼的正门,而是通往地下室的那扇小门。

只不过和平常不一样的是,那扇门上多了几个没人能看懂的符号。

评论 ( 11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