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新花】seasons

岚:

这是一篇很渣的番外,属于They&Us系列的。


请慎入,别的没了。


 @哀哀哀哀酱 这周有更新但是····凑合看吧。




Seasons


1)


下雪的冬夜万籁俱寂。


Manuel靠在沙发上看电视,而Benedikt则缩在厚厚的毛毯中,靠在他身上舒舒服服地看书。


等Manuel终于对无聊的节目丧失兴趣的时候,Benedikt只剩下柔软又略微凌乱的头发还露在毛毯外面,在Manuel抱起他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含混不清的梦呓,湖绿色的眼睛睁开了一瞬,双臂自然而然地挂在了Manuel身上之后,又沉沉睡去。


 


2)


“Manu,快起床!”Benedikt的声音就在头顶响起,而埋在被子里的人干脆把自己裹得更紧了一些,像一只白白胖胖的大毛毛虫。


“起床,快点。”Benedikt把他从床的这边推到了另一边,毫无作用。


在Benedikt的声音突然消失十几秒钟之后,Manuel一下子惊醒过来,先是一脸茫然地四处环顾,在恢复清醒的意识之后立刻爬下床穿好拖鞋冲出卧室。


还好,他要找的人此刻正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


外面的雪白的耀眼,麻雀们在院子里蹦蹦跳跳,在发现有高大的观众之后惊惶地四散飞去,又在过了片刻之后飞了回来。


“Manu你看,昨晚的雪一定下了整夜。”Benedikt转过头来望着他,眼睛里面的光彩比外面的阳光还要清亮。


 


3)


“我的拖鞋找不到了,Manu,你知道它们在哪里吗?”在他起床之前听到Benedikt一边寻找着一边问到。


“也许在床底下,先穿我的吧。”他懒洋洋地回答。


然后在去洗漱的途中发现Benedikt正光着脚在厨房与餐厅之间穿梭。


“嘿,这可不行!”Manuel放下了自己的牙刷和杯子,回头看了一眼床边上,空空如也。“地板上太凉了,你就不能先找双鞋穿上吗,Benni?”


“我快要迟到了,而且我穿了袜子。”Benedikt把一片面包塞进嘴里,然后伸手去拿桌上的水。


“我很抱歉,但这样不行。”Manuel从正面环上了他的腰,示意他站在自己的脚上。“等会我开车送你吧。”


Benedikt的下巴抵在Manuel肩上,手中还拿着另一块面包。这让他感觉有些好笑,而他也的确这样做了。


他们就像是连体婴儿那样,一步一步挪到了门口。


 


4)


“Benni,你猜我能不能钓到鱼?”坐在船头的Manuel刚刚甩出手中的线,这个动作让小木船剧烈地抖动了一下,Benedikt不得不紧紧地抓住船桅好让自己保持平衡。


“我只希望你不会掉下去。”他回答到。“我不会再和你来这里第二次了。”


“可这就是第二次。”Manuel回过头,眼睛里带着狡黠。“去年冬天的时候我们也来过这里。”


“所以我根据你在去年冬天的表现,推测出你不管是在冬天还是在春天都不会有什么收获。”


他还记得他们两人趴在冰上,从Manuel凿出的冰洞往下看的时候,湖水是多么清澈纯净,只是没有看到一条鱼的影子。


事实正如他所料,于是他花了这个短暂的假期剩下的所有时间,来安慰一只没有捕到鱼的,垂头丧气的泰迪熊。


 


5)


Manuel出差了两周,回来的时候拖着几乎瘦了一圈的身体与重感冒,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了Benedikt。


Julian暂时接手了Manuel的一部分工作,而同学们也对Uchida的代课效果表示满意。


一切都有条不紊。


除了在一切都重回正轨上之后,两人都降下来不少的体重。


 


6)


“Phili,我今天可能会晚点来。”From:Manuel


“理由?”From:Philipp


“堵车。”From:Manuel


“我记得Julian和你是同一条路线,他刚刚和我打过招呼。”From:Philipp


“好吧,我只是不希望公布细节。”From:Manuel


“我知道了。帮我告诉亲爱的Benni,他身边这个人周末得加班。”From:Philipp


 


7)


Julian刚骑着单车从他们门前经过,风鼓起年轻人的白色短袖,又将它吹向他的后背,描摹出一串高低起伏的珠子。


“你们都太瘦了,Benni,要好好吃饭。”Manuel认真地说到。


“你来做饭?”Benedikt抱臂望着他,眼睛里面带着笑意。


“好。”


他完全没想到这只被养的白白胖胖的泰迪熊竟然会答应下来。


 


8)


没有带手机就离开办公室的Manuel直到晚餐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这件事。


“Thomas快把手机借我!”他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的脸色让在场的其他人都以为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


关机。


“抱歉我得先走了。”他一把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冲了出去。


没有开灯,轻手轻脚地靠近蜷缩在沙发上的人。他还没有从高速驾驶的状态中完全缓过来,只好屏住自己的呼吸,生怕吵醒对方。


“对不起,Benni。”他的声音很轻。


“我知道。”沙发上的人突然出声,闷闷的,带着几分怨气,但更多的是委屈。


“我错了。”Manuel蹲下来,与Benedikt额头相抵。


“嗯?”Benedikt的眼睫划过他的面颊,带来微微发痒的触感。


“我不该忘记告诉你晚上不回来吃饭。”Manuel猜到Benedikt可能一直在等自己,不由得更加愧疚起来。“我保证没有下一次。”


“我知道了。”Benedikt拍了拍他的头,从沙发上爬了起来。“今天到此为止了,洗澡睡觉。”


“嗯。”他只能乖乖照做。


 


9)


上课到很晚的时候,走廊里的灯把他的影子投射到教室里。


每一次抬头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在外面等着。


于是回给他一个微笑。


 


10)


费尔廷斯竞技场一如既往的火爆。


四张南看台的票,四个疯狂的球迷。


他们在蓝色的海洋里摇旗呐喊。


 


11)


“我想吃冰淇淋。”


“可现在已经很冷了,Benni。”


“我不冷。”Benedikt身上搭着比自己大一号的外套,得意地笑着。


“好吧,我去买。”另一个人刚站起身又被拽住。


“我开玩笑的,去买两杯热奶茶吧。”


“好。”


 


12)


焰火将树上的积雪震得簌簌洒落,落到树下的人的眉梢眼角。


Benedikt突然发出一声惊呼,这让Manuel有些紧张地迅速转过头来。


“没事,只是雪正好落进了后领。”冰冰凉凉,让他不由自主地全身战栗。


“我们回屋吧,Benni。”


回应他的是一个刚刚捏好的雪团。


“Benni,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他佯装威胁,却在对方跑开之后还站在原地。


事实上没有手下留情的是Benedikt,很快他便遭到了好几次不轻不重的攻击,使他不得不来回闪避。


终于他抓住了罪魁祸首。


“我要报复回来了,Benni。”


他们就像是小孩子那样打闹,直到都精疲力尽,面朝星空躺倒在雪地上,只有十指还纠缠不休。


“这是银河吗?”Benedikt问到。雪后晴夜的天空上有一条壮观的银色亮带,密密麻麻的星辰在其间闪烁,淡淡的云像是薄纱。


“是的。”


“真美。”


“恩,真美。”Manuel顿了一下。“你也一样。”




FIN

评论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