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一克的糖渣

曼努知道贝尼有一个小本子,上面写着未来要实现的愿望。小时候的贝尼会拿着蓝色的蜡笔在上面写写画画,上了学之后倒是正规了不少,至少贝尼会工工整整地写下每一个字。曼努还想看看贝尼写了什么,但是每次贝尼都一本正经地说这是秘密。曼努不开心地从贝尼家的冰箱里拿走自己最喜欢吃的巧克力味冰激凌。贝尼知道他喜欢吃巧克力味的,所以冰箱里总有存货。

长大之后的他们去市政厅办了手续,再到后来尤利安加入了他们的生活,曼努总是说尤利安嘟着嘴的样子跟贝尼一模一样,贝尼说尤利安倔起来的脾气和曼努一模一样。

贝尼的小本子越来越旧,上面记录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有的被划掉,有的是新加上的。周末的时候贝尼会拿出本子写下什么。尤利安好奇的问曼努贝尼在写什么,曼努想了想回答尤利安:“贝尼在预言。”

预言家这个身份更加神秘,搞得尤利安一直以为贝尼靠着看水晶球挣钱。曼努说贝尼你的愿望都实现了吗,贝尼窝在沙发里说差不多了,我还想去巴黎看铁塔呢。

结果他们真的跟着尤利安去了法国,去巴黎看了著名的铁塔。尤利安给他们一人买了一个冰激凌,还给他俩拍了照片,贝尼笑起来的样子和二十年前一样,眉眼里带着温柔。


这份温柔是给最爱的人的。曼努放下照片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贝尼把自己的东西都带走了,剩下的东西不足以填满房间了。贝尼辞掉了工作说要出去走走,这让曼努有些措手不及。

曼努的上司平常还是比较体谅下属的,但是面对曼努突然提出的年假请求他还是有些意外。曼努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他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胸口的口袋里是一张皱皱巴巴的纸,他在垃圾桶里找到了这张纸,上面是贝尼的字迹。

“和曼努看一次极光。”

曼努知道,自己一定要帮助贝尼实现这个愿望。贝尼已经在遥远的北方等待他的到来了。

他要给贝尼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个温暖的吻。


————————————————————————————————————————

*写到“贝尼笑起来的样子和二十年前一样,眉眼里带着温柔”这句话的时候我哭了。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