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魔幻向】Sing Me To Sleep【25】

【25】

如果看得不仔细就真的会把穆勒背后的东西当成翅膀。拉姆眯起眼睛,穆勒背后奔腾的东西根本就不是翅膀,而是他的军队,他的力量。

没有人能数清穆勒的背后到底有多少人,那些人都长得什么模样,是慈眉善目呢还是凶神恶煞,没有人能说清楚。穆勒很少让他们出来,因为在穆勒看来没有什么事情能称得上大事,这个天生乐观的家伙不喜欢过于依赖他们。

他们,穆勒没有给这些人起名字,拉姆当然知道这其中的原因。一旦有了名字,“他们”就不仅仅是杀戮工具了,而变成了真真正正的“人”,“人”是有意识的,有感觉的,有感情的,这样他们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愈加紧密,他们就会留恋这个世界,而不愿意回到他们应该存在的那个世界。

这些话是盖德·穆勒告诉托马斯·穆勒的,老一辈的人总有太多的经验要告诉年轻的一代,但年轻人总有自己的想法,他们见过新奇的东西,比老一辈的见识更加广阔。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认知这个世界,直到灾难降临。

 

穆勒的加入对于狼族是件好事。那些人形的非人类不会受到伤害,教会的进攻变得无力,所以第一轮的战斗至此结束,狼族退回自己的领地,望着教会的人躲在暗处窃窃私语,商讨着下一步的进攻。

莱万坐在一边包扎着伤口,他很兴奋,可是他在拉姆和穆勒的脸上找不到一丝喜悦。

狼族收起了笑容:“有哪里不对吗?”

拉姆没有说话,倒是一边的穆勒先开了口:“教会接下来会做什么?”

“还是老一套,唱着那些无用的颂歌,他们相信那样会增加他们的力量……或许还有猎魔人吧……怎么了托马斯?”

听到颂歌的时候穆勒的脸色就变得有些差劲儿,拉姆扯了扯穆勒的袖子,瘦高的年轻人站起身,他的军队同样躲在暗处。他听到风在瑟瑟发抖,云朵沾染上了肮脏的灰色。穆勒转过身,眼睛里的光是莱万从未见过的。

穆勒说:“我的军队,不能有一丝停歇。”

 

平日里的穆勒是一个样子,加入战斗的穆勒就是另一个样子。他很专注,也很冷酷。他的军队在他的指挥下从容地进攻,从容地佯装败退,每一步都经过无数次的思考和设计。这样的穆勒对于莱万是陌生的,但对于拉姆而言很熟悉,他们在牌桌上都是这样的,只是少了冷酷,多了几分算计。

拉姆咧嘴笑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么紧张的情形下笑出声,也不知道那一阵无名的惊慌是从何而来,他只知道穆勒站在他身前,灵活的十指就像是在指挥一场盛大的演出,交响乐团已经进入状态,只等指挥先生走上台。

 

第一刀刺穿穆勒的军队起始于西边,猎魔人的登场代表着战局的逆转。穆勒并不是无所不能的,他也有弱点,也有无法避免的毛病。军队是他的胳膊和腿,是他的刀和拳头,军队的伤亡代表着穆勒本体的受损。穆勒咬着牙,动作没有丝毫地怠慢。

莱万抬头,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的博阿滕。

评论 ( 16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