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异能系列】【番外篇】追逐者【2】

*今天继续来送上胡短大餐~

@不消失会死星人08 


【12】

在被胡梅尔斯以菲利普·拉姆会读心术作为话题骚扰了一天之后,罗伊斯得出了“学长你快转专业”的结论。

“如果你能有一分钟不提菲利普··拉姆这个名字我就把这管试剂喝下去!”罗伊斯举着紫色的试管都快崩溃了。

听到这话胡梅尔斯立马闭了嘴,然后一边看表一边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家学弟。

罗伊斯突然发现这个男人简直就是不要脸啊!

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怎么坑学弟你的人性呢!!

“跟你开个玩笑嘛。”胡梅尔斯拍了拍罗伊斯僵硬的肩膀,然后给学弟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罗伊斯气得嘴更歪了。

 

【13】

胡梅尔斯在发呆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如果没有选错课,他是不是不会跟拉姆这么熟?

估计那样只能在足球比赛的时候看到他了吧。

哎,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兼化学家胡梅尔斯想,这就是命运。

 

【14】

好吧,其实也只有胡梅尔斯把自己定义为拉姆的熟人。而拉姆那边,依旧每天忙着各种各样的编程。

两个人的生活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下去,有10%的交集,也有90%的空集。

直到那天在实验室里监工的胡梅尔斯接到了一个未知号码打来的电话。

 

【15】

电话那边的声音倒不是他不熟悉的。

是拉姆。

“是马茨吗?”

“菲利普怎么了?”胡梅尔斯握着手机推开了实验室的门。

“呃,我的舍友出去玩了,我又走不开……所以你能帮我买点儿吃的吗?”

十分钟之后胡梅尔斯提着一大包松果还有松子蛋糕出现在拉姆宿舍门口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了一只快被饿昏了的拉姆。

 

【16】

“我有一天没吃过东西了……”拉姆一边飞快地嚼着松子蛋糕一边冲着胡梅尔斯嘟囔着。

“你慢点儿吃……”胡梅尔斯无奈地递给他一杯水:“你的舍友呢?”

“巴斯蒂啊,他去意大利了,这几天都不在啊。”

“那你的同学呢?”

“呃,他们都在赶这次的编程作业,所以我没敢给他们打电话……”

胡梅尔斯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计算机系同学们之间深厚的友谊。

“我懂,要是有人在我做实验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导致我的试管洒了我也会……”胡梅尔斯的脸上是满满的恨意。

一看就知道以前有人这么做过啊。

 

【17】

从那天开始胡梅尔斯就知道这个计算机系的小个子喜欢吃松果以及松果的一切周边零食。

所以他经常会在上选修课的时候带上一包松果,然后在下课的时候用松果交换讲义。

这招还是很让拉姆受用的。

至少他每次见到胡梅尔斯都会笑的很开心。

不知道是在冲着胡梅尔斯笑还是在冲着他手里的松果笑。

 

【18】

后来足球赛的时候胡梅尔斯还注意过拉姆。拉姆似乎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他总是在各种各样的位置上做补充,他的跑位太完美。没有人能做到像他那样精准地出现在一个位置上,他仿佛可以预测到球场上的每一个瞬间的变化。

“你真的是……太厉害了!”比赛之后胡梅尔斯对拉姆说:“你是怎么知道自己要去补充哪一个位置的?”

“要仔细看,然后仔细想啊。”小个子模模糊糊地回答。

“你能一边跑动一边想这么多事?”胡梅尔斯真的很难相信。

“差不多吧。马茨你饿了吗?去吃饭吧。”

胡梅尔斯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拉姆的眼神很清楚地表现出他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

 

【19】

胡梅尔斯有时候也感觉拉姆有些奇怪。

具体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奇怪,就是有这种感觉。

比如他的记忆力。他可以轻轻松松地在第一节课就能把所有人的脸和名字对上,他可以记得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的每一个细节。

比如他的分析能力。他可以通过一个人的一个眼神分析出这个人此时此刻在想什么。

比如他的感知能力……

他对感情的感知能力为零。

尽管拉姆可以轻松地看出别人在想什么,可是他从来没把这些想法跟自己联系起来。

他难道感觉不到吗……

 

【20】

这些想法胡梅尔斯从来没跟别人说起过。他一直认为这只是自己的胡思乱想。他一直告诉自己拉姆跟普通人一样,可能只是智商比较高而情商有些低吧。

就这样,胡梅尔斯等到了拉姆生日的到来。

 

【21】

拉姆的生日倒是很容易就查到了(感谢同样来自北威州的计算机系的同学),至于生日礼物什么的……

胡梅尔斯本来想给拉姆送个松果大礼包之类的,可是转念一想又觉得太普通一点儿创意都没有。

后来他仔细地想了很久,才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评论 ( 8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