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主穆拉】永恒时代【26】

*给大家拜个早年~过年好~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不消失会死星人08 

以上


【26】

黎明之前骑士骑着马穿墙回来了。拉姆推了推打盹的穆勒,后者惊醒了之后赶忙抹了一把脸。

“吾主,血族回话:‘小心身边不知心之人。’”骑士恭敬地说道。

“不知心?”拉姆皱了皱眉。

“是的。”骑士回答。

“我知道了,”拉姆抬头认真地望着骑士,“我要收回权柄,荣耀属于你。”他说完,骑士躬身行了个礼,然后身体逐渐化成灰色的烟,最终消失不见了。

“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希尔德布兰还是这幅样子。”拉姆说道。

“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穆勒问。

“希尔德布兰就喜欢说这种话。按他的意思,是我的周围出现了叛徒。”

窗外第一丝阳光出现。

“那你相信他吗?”

“只要他愿意告诉我为什么要把我当成实验品,为什么要假死,为什么会被猎人追杀,那么我就相信他。”

 

从心底来讲,拉姆从未相信过希尔德布兰。当年他做过的所有事都不值得被人信任。可是到现在,如果拉姆看见的都是真相,那么此时此刻的情况就是希尔德布兰冒着被猎人杀死的危险来告诉拉姆要小心身边的人。多么可笑,是因为他感觉自己七百多年前做的事情太丧尽天良所以现在良心发现决定要跟拉姆站在一条战线了?

哦,对了,血族是没有心的。

 

第二天一大早穆勒就被从瑞士充满了电回来的诺伊尔拉着去了球场,而拉姆则认命地去公司加班。

克洛泽一脸满意地看着拉姆处理着堆积如山的文件。

“米洛你这叫打击报复。”拉姆有气无力地签完了第二十一个名字。

“菲利普我怎么能做出那种事呢。”克洛泽努力忍住脸上得逞的笑容。

拉姆抬手把一份文件扔到了克洛泽怀里:“这份文件是要你签名的……对了,你最后给托尼送了什么礼物啊?”

克洛泽脸上的表情突然僵硬了。

“你不会真想我说的那样送了求婚戒指了吧?”拉姆抬头看着克洛泽,有些古怪地笑了。

克洛泽弱弱地抬起了左手。

“真的是——”拉姆从办公桌后面扑了出来:“啧啧啧,怎么没给你上面加一个十克拉大钻石啊,托尼差评。”

克洛泽看着兴奋的拉姆,突然后悔今天干吗要来这里。

“您现在可是总裁夫人了呦~”拉姆笑得克洛泽一阵心慌。

“好了好了,你赶快去工作。”克洛泽故作严肃地说道。

“好的,总裁夫人~”拉姆一蹦一跳地回到了文件堆后面。

“菲利普这个月奖金没你的了。”克洛泽整了整衣服,扔下这句话,潇洒地离开了办公室。

“你被托尼带坏了米洛QAQ”拉姆为自己鞠了一把同情泪。

 

晚上拉姆和赫韦德斯一起去了酒吧。在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里,拉姆叫了三杯啤酒,一杯给赫韦德斯,一杯给自己,还有一杯……给屏幕里的施魏因施泰格。

“你们够了!我这样又喝不到!!”屏幕里的施魏因施泰格嚎道。

“等你回慕尼黑我请你喝就是了。”拉姆赶忙说道。

“卢卡斯呢?”赫韦德斯瞅了瞅屏幕,没有看见那口大白牙。

“他去书店了,说什么要深入了解意大利文学。”施魏因施泰格撇了撇嘴。

赫韦德斯很没形象地喷了出来。

拉姆无奈地扔了几张纸巾给赫韦德斯:“好了好了,这次来主要是因为法网发生的事情。”

“我知道,猎人都疯了。”施魏因施泰格说道。

拉姆把整个过程说了一遍,最后他还提到了来自希尔德布兰的警告。

“身边的人?”赫韦德斯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他是想让你怀疑身边的每一个人吗?”

“不知道。”拉姆摇了摇头。

“要不然他就是真的想帮你,虽然这个可能性很小。”施魏因施泰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真想帮菲利普?七百年前他就应该这么做了。”赫韦德斯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

施魏因施泰格耸了耸肩。

“我身边值得怀疑的人真不多,应该说只有一个。”拉姆喝了一口啤酒。

“名字。”

“詹卢卡·高迪诺,一个第十二代的Ancilla。前段时间我找猎人帮忙调查过他,不过连他的氏族都没查到。他的身份太完美了,完美到虚伪。我怀疑他的身后——”

“——有问题。”施魏因施泰格接了过来:“需要我们这边帮你查吗?”

“嗯。别让他发现。”拉姆说。

“菲利普你相信我好吗,”施魏因施泰格回身看了看时间,“卢卡斯好像回来了,我先走了。”

拉姆和赫韦德斯朝屏幕挥了挥手。

 

高迪诺站在街角的阴影里,看着拉姆和身边那个血族聊天。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本子,他悄悄地记下了几笔。

这本本子他已经用了将近半年。

高迪诺抬起双眼,暗红色的眸子里闪烁着不易察觉的光。


评论 ( 13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