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一篇短文

*感谢 @覓川 的画~算是根据画扩展的一篇文章~


慕尼黑的地下首领很少亲自到裁缝店,大部分时候都是约书亚·基米希开车到裁缝店取定制的三件套。上了年纪的裁缝被请到湖边的别墅里为别墅的主人量体裁衣,回到店里之后戴上眼镜摸索着布料上的针脚,线条走过的地方就是曾经有过回忆的地方。

裁缝店的等待区有小巧的吧台和真皮沙发,只提供加了冰的柠檬水。但凡事都有例外,当那辆从夜色中脱身的黑色轿车停在裁缝店门口的时候,老裁缝会招呼年轻的学徒从玻璃柜里拿出波本威士忌和水晶杯。从车上下来的男人并不高大,他步履轻快,白色的雪貂温顺地趴在他的肩膀上。

菲利普·拉姆坐在沙发上,身旁的小圆桌上放着酒杯和小块的布料。雪貂扬起小脑袋嗅着空气里弥漫着的奇怪味道——天鹅绒、针线、威士忌,混合在一起相互交融。拉姆伸手摸了摸雪貂的后脖颈,雪貂顺着他的胳膊爬到了大腿上,白色的皮毛与黑色的衬衣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这次来先选布料,明天会带他来,还得麻烦您了。”

拉姆的语气平平淡淡,老裁缝点点头,他取走了拉姆选好的布料——深红色的天鹅绒,如果不仔细看会把它与黑色混淆。裁缝的手指和眼睛是他们的依仗,而拉姆的依仗是大脑和枪。老裁缝给拉姆做过很多件衣服,拉姆总会要求在后腰留出一点儿地方,那是安放贝雷塔迷你的位置。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裁缝店挂上了“Closed”的牌子,老裁缝准备好针线和软尺等候着拉姆和另一位客人。拉姆推开门的时候跟在他身后的男人还在小声嘟囔着什么,拉姆转头说了句什么,男人乖乖地闭上了嘴。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拉姆向裁缝微微欠了欠身,老裁缝点了点头戴上了眼镜,拉姆回头示意男人可以过去了,而他自己则坐在老位置上,威士忌和酒杯已经准备好了。

男人比拉姆要高一截,身材倒是没得挑。躲在帘子后面偷偷张望的学徒猜测这个男人或许是拉姆的新宠,毕竟之前从未见过拉姆带谁来定制三件套。他这么想着,突然感觉有人在盯着他看,拉姆摇晃着手里的水晶杯,嘴角微微上扬,但是学徒在他的眼睛里看不到一丝笑意,只有彻骨的寒冷。学徒的腿发软,他慌慌张张地逃走了。

老裁缝的动作有些缓慢,但是需要的数字都存放进他的脑子里了。雪貂窝在拉姆的怀里昏昏欲睡,拉姆摸着雪貂的后背,酒杯里的威士忌下去了一半。

 

临走的时候拉姆把装有定金的信封放到了裁缝的柜台上,然后和裁缝说了些什么。雪貂顺着男人的腿往上爬,男人把雪貂抱在怀里,跟着拉姆一前一后离开了裁缝店。

“你跟他说了什么?”坐在驾驶座的男人通过后视镜看着后座上的拉姆。

“没说什么,曼努。”

“我感觉那位老先生不太高兴。”

“你的直觉不错,”雪貂蹭着拉姆的脖子,拉姆漫不经心地回应着男人,“他的学徒太喜欢胡思乱想了,这次我不要什么,下一次我就要他的眼睛了。”

“毕竟你可不是我的情人啊,诺伊尔先生。”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