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存个脑洞

*考试前开脑洞越开越爽

*中二病犯了,不治了

*考完试就回来写文~


最开始的时候他想找的兼职并不是面包店店员,究其原因不过是路过这家店的时候飘出来的香味吸引了他导致进店被牛角面包彻底俘虏然后和那个看起来像是高中生的红发小姑娘聊了几句之后发现这里正在招募店员于是当机立断表示我愿意我愿意。红发小姑娘吹着泡泡糖点点头表示可以,搞得他以为面前的小姑娘就是店长呢。这种错觉持续了半个月,直到真正的店长在下午三点二十分顶着一头睡得乱七八糟的卷毛出现在开放式厨房里。

“珀尔修斯(Perseus)?你的父母这么喜欢希腊神话吗。”这不是个问句,说这话的女人眯着眼睛从稍高处的柜子深处拿出看起来很可疑的茶叶,往马克杯里倒热水的时候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看起来像是熬了几个通宵没有好好休息一样。等到她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才真真正正睁开眼睛望了过来。

那一瞬间就像是三条腿的红眼蜥蜴步履轻快地在珀尔修斯的脊椎上跳舞一样,刀刃、琥珀、冰川、蜂蜜、被人遗忘的信、掉了眼睛的布娃娃,所有的东西混合在一起,相互撕扯相互吞噬之后留下的,人类最深处的本能,既是希望也是绝望。

“我是美杜莎,”女人的脸上露出了模糊的笑容,她伸出左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希望你不要砍掉我的头,它还有点儿用处。”

 

莉莉丝不止一次说过不要被店长唬住(莉莉丝就是那个红发小姑娘,喜欢颜色明亮的衣服),珀尔修斯一边往玻璃柜里放牛角面包一边敷衍地点着头。莉莉丝似乎感觉到他的心不在焉,于是小声嘀咕了句“Cherry只是喜欢恶作剧罢了”,珀尔修斯猛地抬起头,然后不出意外地撞上了后面的墙。

“她其实叫Cherry?”珀尔修斯捂着脑袋说。

莉莉丝同情地看着他:“我可以叫她Cherry,你只能叫她查理先生。”

“先生?”

“是的,‘先生’。”

评论 ( 10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