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乐园【25】

*办公室的电说断就断QAQ


【25】

拉姆年轻的时候经历过不少刺激的事儿,比如到北极的深海里寻找长颈龙,从摩天大楼的楼顶跃下,还打跑了鬼鬼祟祟跟在自己身后的跟踪狂,好吧,最后一个不能算的上刺激,应该是惊悚才对,施魏因施泰格把原因归结于拉姆看起来像是个未成年的孩子,所以小个子男人决定开始在下巴上留下胡茬,或者戴着金链子招摇过市。

拉姆断断续续地给施魏因施泰格讲最近发生的事情,还问施魏因施泰格知不知道团长为什么要打饕餮的主意。作为发小,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本应是无话不谈的,但在拉姆脱离马戏团之后基本上也不再讨论细节上的问题,施魏因施泰格看着拉姆,眼睛里满是疑惑。

“我可是从饕餮胃里逃出来的,别告诉我团长只是想体验饕餮胃部一日游才让马尔科他们来的。”拉姆说话的风格没有变,依旧是犀利无比。

施魏因施泰格翻了个白眼:“我总不能走到团长办公室问他‘尊敬的先生,您为什么需要饕餮的胃’吧?”

拉姆窸窸窣窣地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悄无声息地落下了脚:“反正你也来了,带着马尔科和马里奥回去吧。”

“马戏团第二条规则:不干扰非我任务。”施魏因施泰格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得了吧,你什么时候还在乎过规则这种东西了?”拉姆说:“马尔科还拿着饕餮的小钥匙,所以……”

“我才不掺和你这里的事!”施魏因施泰格大喊大叫起来:“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啊!”

这下轮到拉姆翻白眼了。穆勒抱着一碗蔬菜沙拉推门进来,看样子是准备和拉姆分享沙拉了。施魏因斯泰格开始怀念卢卡斯的眼睛和嘴唇,决定立马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巴斯蒂不愿意?哎巴斯蒂为了菲利你去帮帮忙呗!不就是拿个东西吗!”穆勒的声音把施魏因施泰格从回忆里拉了出来,男人苦着脸揉太阳穴:“托马斯算我看错你了,你现在就是和菲利普一道的。”

“我们还睡一张床呢!”穆勒一脸骄傲地说。

施魏因施泰格拿起外套站了起来:“我先走了回头见啊!”

拉姆伸出手给了穆勒一叉子蔬菜,成功堵住了座狼的嘴。施魏因施泰格下楼站在门口的位置抽了根烟,白色的雾气从远处升起,像北欧的房顶,也像马戏团,他们喜欢在最寒冷的时候挤在一起围在壁炉边。

他掐灭了烟,白色的猫头鹰落在他的肩膀上,安德烈·许尔勒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需要我去通知马尔科让他带着马里奥先回去吗?”

“小钥匙还在他们手里?”

猫头鹰没有说话,只是咔吧了一下嘴。施魏因施泰格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们在哪里?”

“城东的蜂蜜园,马里奥喜欢蜂蜜。”许尔勒回答。

 

最后一个灵魂是在转天清晨被驱赶走的。拉姆的嗓子完全哑掉了,咽下博阿滕给的红色药片之后安稳地睡着了。基米希打着哈欠说要回去洗澡休息休息,离开的时候还心不在焉地跟克罗斯打了声招呼,他的注意力都在手机屏幕上,魏格尔问他想吃什么,他想了想发了条“芝士焗饭”,魏格尔回了个OK的手势,至少他回去还有顿热乎乎的饭。

克罗斯关上店门,博阿滕还在给穆勒写注意事项,剥离灵魂让拉姆很虚弱,至少最近这段日子面包店店主只能在屋里做面包了。克罗斯从冰箱里拿出瓶装水喝,克洛泽走下来,脸上很是疲倦。

“他们太吵闹了,整晚整晚的说话,”克洛泽说,“不过现在都离开了。”

克罗斯盯着塑料瓶上的花纹:“克洛泽先生,我们还能活多久?”

评论 ( 9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