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乐园【17】

*午休的时候写文啦~~


【17】

找人这种事并不是拉姆所擅长的,只是之前在马戏团待得久了养成习惯,每到一个新地方就会把这个地方所有的人都调查一遍,知根知底之后才会行动。所以拉姆选择在城里开面包店之前就已经把城里和城外的情况摸了一遍,的确没有威胁之后才买下了这栋小楼。克洛泽总是说拉姆过于谨慎了,那些普通人不可能成为马戏团小丑的眼线的。拉姆检查完买来的面粉,手指尖都是白色的粉末:“米洛,我能看清「兽」的心,但是看不清人的心,人心太复杂了,那些细小的心思根本把握不住。”

罗伊斯要找的肉铺老板拉姆还是认识的,之前托基米希去他的店里买过肉排,黑色卷发老板很健谈,喜欢吃冰激凌和甜点,所以第二次去的时候拉姆送给他一些甜甜圈。

“最近这段时间倒是真没见到他……”拉姆摸着眉毛说:“约书亚之前路过他家店门还说门口贴了告示,只是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给撕去了大半,所以没能看到是因为什么原因放弃肉铺了。”

“他不会跑路了吧?”穆勒在一边积极地给出自己的推测。

“跑路?他一个肉铺老板能为了什么跑路?欠供应商的钱吗?”罗伊斯对这个推测并不看好,小棕熊跟着点头,搞得穆勒很是沮丧。

拉姆伸手揉着穆勒的棕色卷毛:“离开不一定是逃跑,也许真有什么事情需要处理呢。”

罗伊斯撇了撇嘴:“那家伙就喜欢吃甜点还有打牌,这两件事背后难道还有隐情?”

 

罗伊斯说到打牌似乎是戳中了穆勒的某个点。座狼飞快地跑上楼拿下来羊头牌,说手痒了要打牌。拉姆向来不知道怎么拒绝座狼,而小棕熊在一边昏昏欲睡也不适合玩牌,所以同样有些困倦的克罗斯举着两只冰冷的手过来凑人数。他羡慕地看着自带暖手宝的罗伊斯,罗伊斯丝毫没有分享的意思,抱着小棕熊的胳膊收紧,小棕熊咂咂嘴,打起了小瞌睡。

“之前马戏团给你们派任务就是去马茨的店?”分完了牌之后拉姆问道。

罗伊斯点头,然后顺了顺手里的牌:“说是任务其实我们也顺便给马茨当了帮工,帮工的钱直接给我们,结果那家伙在我们任务结束之后就消失了,工钱一分没有,这事儿又不能让马戏团出面,所以……”

他扔出了一张牌,后面的话没有说完,但拉姆知道他的意思。赚外快的事情马戏团没有明令禁止但也从来没说过鼓励。驯兽师和「兽」只是受到马戏团的部分约束,在任务中的自由性很大,马戏团不会对任务的完成方式加以干涉。

“那任务呢?马戏团让你们去肉铺总不会是帮忙切肉吧?”穆勒这把牌很好,他愉快地扔出了一张牌。

罗伊斯看了看拉姆,又看了看克罗斯:“托马斯,马戏团第十三条规定。”

这下迷茫的就只有克罗斯了。他与马戏团没有一丝关系,所以罗伊斯这种打哑谜的回答他也没有什么感觉。托尼老师出了一张牌,客客气气地请拉姆出牌。小个子男人皱着眉头盯着牌看来看去,最后终于做出了选择:“马尔科,你们找到他真的是只为了要帮工的钱吗?”

罗伊斯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自然的回避,不过很快他就笑了:“那是当然,菲利普,我们只是要工钱。”

拉姆的表情意味深长:“别的不会拿走?”

小棕熊在罗伊斯的怀里翻了个身,继续做着吃草莓蛋糕的梦。

评论 ( 1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