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乐园【13】

*没错,8012年我还在虐希拉(´・_・`)

*本章有角色死亡!!注意!!!


【13】

菲利普·拉姆进入马戏团的时候只有五岁,那时候他不知道什么是「兽」,不知道要怎样成为一个合格的驯兽师。他躲在父母身后的时候还有些胆怯,所有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孩子都这样,胆怯又好奇,他的姐姐拉着父母的手问这里是做什么的,面目模糊不清的男人告诉他们这里是马戏团,不能看动物表演节目的马戏团。

最后留下来的是拉姆。那是一个阳光很棒的下午,拉姆坐在一间巨大的屋子里,很多小孩都坐在里面,只是有的安静,有的吵闹。很久很久之后拉姆才知道在那间屋子里有未来的驯兽师,也有未来的「兽」,那时候马戏团不会特地把他们分开,而是观察他们的成长和分化,并在合适的时机下替他们作出选择。

进入了马戏团就要按照马戏团的安排完成每一件事,这是马戏团教给他们的第一条规则。规则的确有些抹杀孩子的天性,拉姆做了三年乖孩子,然后在八岁的时候做出了破坏者才有的举动。


蒂莫·希尔德布兰来自神秘的海洋,但却一直待在小巧的水池里。能看到他的水族馆鲜有小孩子光顾,或许因为这里太过昏暗,也或许是因为游来游去的鱼很是无聊,但那个矮矮的小孩子是个例外,他每天都会来,坐在固定的位置看着自己。厚重的布料遮住了外面的阳光,团长总是说水族馆应该是无光状态的,因为海洋就是如此,它是黑色的,也是无情的。

希尔德布兰不知道那个孩子能听懂自己在说什么,他把耳朵贴在冰冷的玻璃上的时候很是认真,希尔德布兰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听到。希尔德布兰称呼他为“希望之光”,男孩露出了有些羞怯的笑容,他笑起来像个小松鼠一样,两颗门牙都会露在外面。希尔德布兰说:“希望之光,你以后会代替我回到海洋,那片蓝色的无人之境才是我的故乡。”

他说这话的时候拉姆的表情有些困惑,八岁的孩子还不能理解过于深奥的话语,不过男孩托着腮帮看着水池里的虎鲸,最后模糊不清地说:“蒂莫,你想回到海洋吗?”

“想啊。”希尔德布兰跃出水面,然后砸入水面,溅起了巨大的水花。

第二天男孩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爬上了水池边缘,希尔德布兰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但是剧烈的不祥在他的心里跳动,他还没有说什么就看到男孩跳进了水里,希尔德布兰记得很清楚,他的希望之光不会游泳。

拉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查过水族馆的图纸,在水池的底部留有巨大的通道,那是希尔德布兰被送进来的路径,尽头就是海洋了。他想要往下沉,一直沉到水池的底部,砸开水泥,就是蒂莫的家了。

拉姆一直以为自己的能力是巨力。他憋了一口气,想要沉到水池底,但是那个水池真的是太深了,越往下越是黑暗,拉姆开始迷失,他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上升还是在下降,他的肺在抗议,他的大脑开始失去工作的能力。

虎鲸从来没到过那么深的位置,水池的底部他无法达到,因为过于狭窄的空间不足以让他通过。他的希望之光小小的躯体就那么安静地沉下去又安静地漂浮上来。希尔德布兰用脑袋小心地触碰他,他的四肢在水里浮沉,他的脸上平静无光,像是个假娃娃,头发在水里,每一根发丝上都闪着黑色的水纹。

希尔德布兰发出悲鸣,那是他第一次失去珍宝,第一次感受到心脏的绞痛。水池在震动,每一滴水都在颤抖,它们被迫分享希尔德布兰的悲痛,不容分说,不容置疑。

拉姆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变成纯蓝色,像极了海洋的颜色。那一瞬间希尔德布兰感受到的不是喜悦,而是深深的恐惧,他的希望之光身上散发着从地狱里走出来的气息,那孩子伸出手指,轻轻拂开眼前的水,希尔德布兰没有眨眼睛,他在疯狂下坠,周围的水池在崩坏,孩子和他一起下坠,笑容甜美:“蒂莫,要回家了,你开心吗?”

失去了水的支撑的虎鲸变成了空壳,他的身边只有空白,他的皮肤疯狂地干燥,他渴望呼吸,渴望水,但是那孩子感觉不到,他在破坏一切,他在以自己的方式做着自己的事情,希尔德布兰试图发出声音,但是剥离掉水和空气之后世界已是地狱。


拉姆被找到是在一天之后。水族馆的状态终于稳定下来,团长亲自带人走进了破坏殆尽的废墟里。虎鲸已经死去,他的身边是还有微弱呼吸的拉姆。拉姆被送进了理疗组,身上没有外伤,这对于第一次爆发「主宰者」的他而言极为幸运。离开理疗组之后拉姆就被送进了训练场,他再也没有提起水族馆,也没有提起蒂莫·希尔德布兰。

这是「主宰者」的后遗症之一,死亡后爆发,爆发后失去爆发时的记忆,爆发时状态不稳定,需要引导。拉姆从来都不记得蒂莫·希尔德布兰是谁,也从来不知道自己八岁的时候亲手杀死了最喜欢的虎鲸。但他从此畏惧水族馆,畏惧深海。

评论 ( 9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