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乐园【5】

*我来啦~~

*欢迎讨论剧情呀~~


【5】

克罗斯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他发出低沉的警告声,但又只能无能为力地站在那里,像是罗得的妻子,因为回头看了一眼变成了所多玛的盐柱。克罗斯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基米希和拉姆无声地对峙。克洛泽先生带他离开的时候与他只有一个约定,那就是永远不要与马戏团产生任何联系。不要回头,天使这样告诉罗得;不要插手,克洛泽先生说。

基米希放下杯子,舔嘴唇的动作像极了肉食动物在猎食前的准备动作,不过今天他不是猎食者,也从来不想在面包店作出什么出格的动作,他还是很喜欢这家面包店的,像家一样,暖烘烘的。拉姆眯了眯眼睛,这个动作逗乐了基米希:“拉姆先生,您是在观察我的弱点吗?”

拉姆没有回答,因为有个咋咋呼呼的声音从楼上飞下来:“菲利菲利吃的呢面包还没出炉吗?”

有那么一瞬间克罗斯是真心感谢托马斯·穆勒的出现,他出现的时机真的是分秒不差,带着一股风撕开了僵硬的气氛,毫不犹豫坚决无比。座狼最终停在了拉姆旁边,一边拿来面包咀嚼一边看着基米希:“怎么了小狮子?”

基米希用了半秒钟把涌上来的紧张压下去了,不过这没逃过穆勒的眼睛:“的确是太小了,还没经历过真正的实战吧?”

这就是「兽」,他们用眼睛观察猎物,用经验和直觉来衡量自己与猎物之间的距离,在最后致命的一击之前就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是他们杀死了猎物,还是被猎物杀死了?

梅苏特·厄齐尔说这话的时候站在悬崖边,同样是狮子,厄齐尔的身上更多的是秘密,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留在马戏团里,更没有人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就连他的驯兽师萨米·赫迪拉也不知道厄齐尔的脑袋里都在想什么。有时候赫迪拉会在午夜的房顶找到看星象的狮子,狮子喃喃自语,赫迪拉相信他能从星象里看到未来,只可惜厄齐尔没能告诉他星象永远不可以对外诉说,未来是个禁忌的词汇。

站在穆勒身边的拉姆看着基米希:“约书亚,为什么会选择这家面包店?”

基米希直视着拉姆的眼睛:“我的直觉告诉我,就算是我的身份暴露了,你们也不会把我交给马戏团的小丑的。”

“听着自信满满啊,”穆勒抢在拉姆前面说道,“我可以带着马戏团的追踪来到这里的,你不怕小丑们跟我来吗?”

座狼是个聪明的家伙,也喜欢捉弄别人,有时候是小小的玩笑,但有的时候则会致人于危险境地,就像拉姆成为穆勒的驯兽师的第一天就被座狼咬断了手臂,第二天手臂的伤没好就被座狼带进了地下纹身小作坊,咬断的手臂上多了一圈看不到的纹身,座狼咧着嘴说你是我的驯兽师,我认定你了,所以这就当我送给你的礼物吧。拉姆没弄明白为什么送礼物给自己还让自己受罪,他张嘴想要问问座狼,但是座狼闪亮亮的眼睛让他没法开口。巴斯蒂总是说拉姆在托马斯的面前显得太犹豫,明明做其他「兽」的驯兽师的时候厉害得无所畏惧,为什么到托马斯这里就完蛋了,座狼说什么就是什么,那可是马戏团里最机灵的「兽」了。拉姆没有给他解释,因为他清楚,想要真正驯服座狼就要学会假装愚钝,退到座狼身后看座狼,他会在什么时候笑什么时候咬牙切齿,他讲笑话的时候尾巴怎么摇摆,他咬断猎物的喉咙的时候爪子放在哪里,所有的一切拉姆都要知道。

这样看拉姆似乎比穆勒要聪明很多,但如果反过来想座狼已经在最开始的时候预想到驯兽师会用这招所以在拉姆看他的时候他也在看着拉姆,如果小个子男人所做的一切都在他的预料范围内呢?

驯兽师和「兽」的关系远远不止驯服与被驯服这么简单,克罗斯听克洛泽先生说过,驯兽师不会是「兽」的主人,以前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他们只是在利用「兽」的能力去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已。不过,克洛泽先生强调,驯兽师本身也不是简单的人类,他们有自己的能力,只是不愿意单独拿自己冒险而已。

“按照您的意思,驯兽师是个危险的存在了?”克罗斯有些疑惑。

克洛泽先生竖起食指放在嘴唇上做出了噤声的动作,克罗斯眨了眨眼睛,克洛泽先生不见了,拉姆歪着头看着他:“怎么了托尼?”

“没什么。”金头发的男人回答。

但是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克罗斯看到克洛泽先生站在穆勒身边冲着自己耸了耸肩,那样子好像在说麻烦事儿来了,克罗斯还没张开嘴克洛泽先生就不在了,拉姆拽着穆勒的耳朵把他推上了楼,等到拉姆再下楼的时候脸有点儿红,不过他的注意力还是在基米希身上:“所以呢,约书亚,你想要什么?”

基米希咧嘴笑,和穆勒有那么几分相似:“我还可以留在这里吗,拉姆先生?”

评论 ( 11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