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乐园【1】

*我回来啦~~

*上回的脑洞越开越大根本关不上٩(˃̶͈̀௰˂̶͈́)و

*于是有了这篇~~


【1】

在咬断了第六个「驯兽师」的脖子之后,那头座狼终于抬起头望着远方的浅蓝色云朵,咧着嘴笑得狡黠又天真。


最开始考虑找兼职的时候,约书亚·基米希并没有把面包店店员列入自己的考虑范围。他本来是想去图书馆帮忙整理书籍或者去球场清理杂草之类的,顺便看看书踢踢球,用魏格尔的话来说就是“你到底是想找兼职还是想换个地方继续校园生活啊约书亚”。基米希忽略了魏格尔递过来的冰激凌,而是选择接过男孩另一只手里的书包,把那个沉重的玩意儿扔进自行车车筐的动作行云流水:“走了尤利安。”

其实去做面包店店员这件事似乎只是个巧合。碰巧路过了那家不起眼的面包店,碰巧进去买了个牛角面包,吃到嘴里的第一口就让基米希感觉自己人生圆满,吃到第二口就让他握住了收银员的手激动地询问还招不招店员了。金色头发的收银员并没有被吓到,而是很是客气地表示如果你愿意可以来试试。

最开始的时候基米希以为这位收银员先生就是店主呢,后来他才知道金色头发的男人只是个普通的收银员,店主似乎一直没有露过面,收银员先生一边数钱一边告诉基米希要耐心,那些牛角面包看似弱不禁风,拿出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收银员先生告诉基米希,店主人喜欢在中午做面包,剩下的时间荒废在了二楼或者阁楼里。这栋楼都是店主的,一楼用来开面包店,二楼外加阁楼都不允许进入,基米希到厨房拿面包的时候会悄悄地抬头望楼梯上方看上一两眼,他们都说基米希在某些事情上过于好奇,有时候是好事,有时候则不是了。

他从来都没看到有人,或者是影子出现在楼梯上。店主大概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了,拉上窗帘陷进了一场没有开头又不会结束的梦里,或许是床垫太柔软,又或许是枕头上有阳光的味道。基米希自己都没有发现,他有些过于关注店主了。

“他是个喜欢惊喜的人。”收银员先生说这话的时候蓝色的眼睛里刮起了一阵小小的风暴,夹杂着冰雪和酒精。

不过这只是收银员先生的想法罢了。基米希在下午三点二十一分遇到那个像是凭空出现的小个子男人的时候只是被吓了一跳,那个男人跟梦游一样走进了厨房,从稍高处的柜子里拿出了可疑的茶包,往马克杯里倒热水的时候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看起来像是熬了几个通宵没有好好休息一样。等到他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才真真正正睁开眼睛望了过来。

那一瞬间就像是三条腿的红眼蜥蜴步履轻快地在基米希的脊椎上跳舞一样,刀刃、琥珀、冰川、蜂蜜、被人遗忘的歌、掉了眼睛的玩偶,所有的东西混合在一起,相互撕扯相互吞噬之后留下的,人类最深处的本能,既是希望也是绝望。

“约书亚?”

他知道基米希的名字,招呼这个比他稍高点儿的年轻人的时候很是熟稔,他大概是从收银员先生那里得到的消息,自己的店里多了一个爱吃牛角面包的年轻人。

“菲利普·拉姆,很高兴认识你。”

小个子男人从盘旋上升的热气里伸出手。

评论 ( 14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