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当白诚搞不定事情的时候都会极其狗腿地带着一小包炖得烂烂糊糊的排骨去找白慕(不对,应该称呼为慕先生,毕竟那可是能在十四岁开办慕言馆的人),然后等她慢慢悠悠地喂完那只最喜欢的小金毛之后提出自己的小小的能让慕先生见笑的要求。白韶从来没见过白诚去找白慕,如果让她看到白诚那副模样,一定能立马掏出手机合影留念顺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天天拿这事儿嘲讽他。

白韶和白慕的交集极少,先不说白韶从十几岁开始就基本上脱离了白庄园,也不要说白慕自打进了慕言馆就很少外出,就说白慕在学前班就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也是对白韶最不利却最准确的预言以至于预言做出之后她生了一场大病从此对白韶这个人忌讳至深,从这点来看白慕对白韶惹不起还躲不起,交集是能少则少,只要能避开和白韶见面,哪怕是让白慕去深海里抓龙白慕也会在所不辞绝对不说不字的。

所以当白韶靠着白诚写给她的小字条一路找到慕言馆,面对着深红色的木门和木门背后深不可测的庭院的时候,白韶心里的确是挺犹豫的。和她的想法不同,剩下的百十号人可都认为木门背后的慕先生能让他们避祸求福,一个个虔诚低头呢喃的样子让白韶看起来极其异类。

白韶走上台阶,坐在门口的两个小男孩一边嗑瓜子一边挥舞着小手让白韶往后站,瓜子皮喷在了白韶的大衣上,很好,他们马上要面对的不止是白韶,还有很爱干净最讨厌瓜子皮的南勋。

“慕先生有客人?”为了防止南勋当街欺负小朋友,白韶还是很客气地问那两个小男孩。

穿浅黄色大褂的男孩瞥了一眼白韶,眼神和吐瓜子皮的样子像极了菜市场大妈,另一个穿黑色大褂的男孩疏远冷漠地点头,不过他很小心地把瓜子皮吐在地上。

白韶笑,伸手在穿浅黄色大褂男孩的额头拍了三下,在穿黑色大褂男孩的眉心点了一下,两个小男孩像是僵住了一般,只能眼睁睁看着白韶推开了木门,步入深绿色的庭院。

白慕还是十四岁的样子,她进入慕言馆之后身体就停止生长,只要走出慕言馆,身体非但不会继续生长,反而会缩小。白韶的爷爷说这就是【预言者】的代价,白韶却不是这么想,如果她能回到小的时候,让她交出【死亡告白】她都愿意。

白韶迈进铺着草席的正厅的第一步就引起了不小的反应——那个穿着深蓝色外袍的小姑娘发出的尖叫声能直接震死老虎,前一秒面目严肃地说着那些莫名其妙的话的她后一秒就连滚带爬地往后跑最后被袍子绊了一跤结结实实地摔在了白色大理石地面上,那位背对着门口的客人都被惊动了,九十多岁的老爷爷颤颤巍巍地回头以为能看到恶鬼或者是黑熊,结果他只看到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拨开珠帘,她的背后没有恶鬼,也没有黑熊。

十分钟之后白慕终于平静下来,半小时之后她就能接过白韶带来的排骨喂小金毛了,不过她和白韶之间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

“你的右眼给别人了?”

“我本来以为八哥能帮我找一个不错的医生,结果他说医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我又不是【假面】,出去登个寻人启事不就完了。”

“黑市里的医生哪有名字和脸。”

“我找人的代价很高的。”

“你要什么?”

“我要离开这里,你能办到吗老九?”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