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La vie est belle 生活是美好的【22】

【22】

现如今能有几个男人每天按时下班回家洗手做饭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又有几个男人不热爱某些高热量的食物呢。

“曼努,我知道你是在夸我顺便为你自己辩解。”拉姆淡然地抽出菜刀,犹如解剖一样割开了那条猪腿。

在灶台上,一锅番茄浓汤翻滚奔腾,白色的热气像是在提醒着诺伊尔自己除了做浓汤之外还可以模拟凶案现场的血迹。

“我真的就是暂放!绝对没吃!不信你去问托马斯啊!”诺伊尔试图挤出几滴泪水博得同情,可最后失败了。

拉姆没有说话,而是专心致志地对付着猪腿,仿佛在他面前的不是晚饭食材,而是重要交易的合同。


基米希回来的还是早了,他用钥匙开门的时候听见Daddy说“我不喜欢蒙在鼓里的感觉,你是知道的曼努”,他爹说了就什么,声音太低基米希没有听到,等他再想听几句的时候就发现身后伸出了一只手,然后把门彻底推开了。

当然这不是什么恐怖故事,不是《招魂》里那个躲在地下室准备和女主人公玩捉迷藏的小男孩。伸手推门的是里贝里叔叔,当然还有拿着红酒的罗本叔叔。

你问我阿拉巴为什么没有跟着来?他忙着呢,米歇尔忙完了考试终于有时间聊天了,所以阿拉巴早就拿着东西跑到咖啡店装文艺青年实则和维泽尔聊天去了。

哦,没错,他还是没猜中自家无线网的密码。


几杯红酒下肚,大人们就开始东拉西扯了。那条猪腿躺在餐桌上,诺伊尔已经用了不下十种方式直接或间接夸赞了它的美味,这让拉姆的脸色有了些许好转。基米希开始怀疑罗本叔叔和里贝里叔叔来吃饭的主要目的是看他爹如何哄Daddy的,能不能哄好还是个问题呢。

不过这样也有一个好处,如果真的出现凶案现场也好说了,毕竟警察就在现场呢。

开个玩笑。

里贝里说起最近发生的事情,他和罗本开始了某种竞赛,用拉姆的话说就是“你们两个人都多大年纪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幼稚”,而罗本只是摸着光亮的脑门笑。


基米希不知道,阿拉巴也不知道,其实很久很久以前罗本和里贝里是真的很竞争,很不友好。

谁没有个年轻气盛的时候嘛,那时候刚进警局的两个人都是昂首挺胸的,相遇过几次之后就有点儿不太顺眼了,里贝里脾气急,罗本高冷,得了,俩人每次被分到一起出任务就各种拌嘴啊,各种讽刺啊,如果有第三个人在场绝对以为这俩人以前接过天大的梁子呢。

两人吵架的巅峰在某次任务快结束的时候,关于某个问题产生了争执。过程我们暂且不提,反正结果是很明显的——罗本的脸上多了块淤青,而里贝里被罚了三个月工资。

大家都以为出了这种事罗本和里贝里的关系算是彻底完蛋了,不是仇人也会胜似仇人吧。

可是后来事情的发展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没了工资的里贝里天天跟着罗本蹭饭吃,而罗本没有丝毫的不乐意,两个人的友谊发生了质的飞跃,最后竟然还在一起了。

有人说这叫不打不相识,也有人说这叫缘分。

而戴维·阿拉巴同学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他的两个爹,只是被那个光屁股小孩的箭击中了而已。

他们爱彼此吗?

爱,爱得可深了。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