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1621

拉姆一生推&杂食动物&欢迎投喂&完结文章存放地:Faust家的杂货铺

© Faust1621 | Powered by LOFTER

La vie est belle 生活是美好的【4】

【4】

要不说住所的选择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别看诺伊尔在饮食上无法与拉姆抗衡,但是到了搬家这种事情上立马变得靠谱了许多。基米希还记得搬家的时候他抱着足球跌跌撞撞地跟在拉姆身后,小个子男人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回过身拉住了基米希的手。

那时候基米希很矮很小,咧嘴笑的弧度很大,头发经常因为没有及时打理而贴在脑门上。到了新家之后基米希就被拉姆安排坐在书堆那里,足球被收走了,刚刚拉着他的那只手递给他了一本儿童画册,基米希很高兴地捧起画册看,没有听到那边他的两位父亲的低语。

“换个环境对他有好处的,菲利普,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曼努。所以现在你可以放开我然后把这个该死的书架组装起来吗?”


这个社区的确比之前的那个社区友好很多。几个月之后对门那家也搬来了陌生的邻居,处于礼貌当天傍晚拉姆和诺伊尔一起拿着一大碗沙拉前去拜访。打开门的一瞬间拉姆就听到诺伊尔发出了奇怪的声音,介于笑喷和惊讶之间的声音。作为回应他们的新邻居一拳打在了诺伊尔的肩膀。

“曼努你这家伙怎么也在这里?!”

他们的新邻居笑起来很好看,就是单纯的好看,眼睛里闪着光,让人不自觉地想跟着他一起笑。诺伊尔倒是很配合地和他击了个掌,然后转头向拉姆介绍起来:“菲利普,这是我发小贝尼迪克特·赫韦德斯,不过我们一般叫他贝尼;贝尼,这是我的爱人菲利普·拉姆。”

拉姆和这位新邻居握了手,耳边是诺伊尔喋喋不休地回忆以前在鲁尔区的事情。拉姆从诺伊尔和赫韦德斯的交谈中大体拼凑出了整个故事:贝尼在鲁尔区完成学业之后成为了一名教师,被这边的学校聘任之后就带着两个儿子搬了过来。

“尤里安呢?我记得之前我还见过他一次呢!那时候长得像个小兔子,和你挺像的……”诺伊尔拉着拉姆在椅子上坐了下来,赫韦德斯朝着走廊那边喊了一声,两个房间的门同时打开,一个稍高一个稍矮。

“尤里安和马克斯。”赫韦德斯介绍说。稍高的那个孩子大方地打着招呼,稍矮些的孩子有些拘谨,但还是小声地说了句“Hallo”。

“嘿尤里安你还记得我吗?我是……”

“曼努叔叔,”尤里安接着诺伊尔的话说,“你以前把守门员手套送给我,可惜我不适合守门员这个位置。”

赫韦德斯有些无奈地笑了:“你当然不适合守门员尤里安,你应该去试试前锋。”

“或者是影锋。”拉姆补充了一句。

赫韦德斯看着拉姆,这个小个子男人看起来很普通,但听到他说话之后就知道他绝对不简单。

“约书亚也是差不多的年纪,等下回踢球记得叫上他,他可喜欢踢球了,和曼努一样喜欢冲在最前面。”

“这样我们社区的足球队就不愁组建不起来了。”诺伊尔最后总结道。


拥有这样的邻居是一件不错的事。赫韦德斯的小儿子马克斯·迈尔经常跑到对门找基米希玩,大概是因为年龄相近的缘故。尤里安·德拉克斯勒已经是一定意义上的大孩子了,每天写作业都要愁半天,更不要说自家老爸就是英语老师了,写不好下场如何不言而喻。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尤里安渐渐不再畏惧英语,他在报考大学的时候甚至选择了一所法国学校,听迈尔说尤里安想在埃菲尔铁塔下面开一家咖啡店。基米希评价说这很浪漫啊,迈尔表情很不丰富地表示浪漫?约书亚你能顺便解释一下这个蹲在我家门口的男人是想干什么啊?

基米希抬头,正好看见黑卷毛男人露出了为爱情所迫的笑容:“小朋友你好,你知道贝尼什么时候回来吗?”

评论 ( 12 )
热度 ( 46 )